try430.jpg

香港米其林一星港式點心「添好運」於今年8月在台北車站開設第一間分店,不久後即將在新光A8開設第二間
在開幕當月的平日晚餐時段與家人一起前往用餐,等候時間比想像中的快,約莫等了一個半小時
店外就如首圖一般排著長長人龍,排隊時店員會來詢問用餐的人數好安排座位,發現2人用餐入座速度較快

try456.jpg

桌上就擺放著實體拍攝的菜單,在排隊的同時就先畫了想吃的餐點,若是不夠也可以再加點
入座後會提供餐具與杯水,不知是不是用餐人數太多又是剛開幕,所以遲遲沒人給我們杯水反應好幾次

try455.jpg

我們是三個人用餐,想說都等那麼久了就盡量能點都點,一邊看網路推薦一邊畫菜單(狂畫)
以下就是當天品嘗到的餐點,只能說吃到最後都要翻過去了,吃港式點心三個人最剛好,很多餐點都是三入

try454.jpg

►鮑汁悶鳳爪/單點$98
鳳爪是每訪港式餐廳必點的,特別喜歡鳳爪悶的軟而不爛的口感,尤其悶到最後連軟骨的部分都可入口
添好運的鳳爪悶得相當入味好吃,軟爛程度也恰到好處,唯獨熱度我覺得不太夠,有點冷掉了

try453.jpg

►韮王鮮蝦腸/單點$128
港點必點二「腸粉」,選了鮮蝦腸粉與四大天王中的黃沙豬潤腸粉,盤子上的醬汁都是上桌後現倒的
鮮蝦腸粉裡面雖然包了我不愛的韭黃但味道不是太明顯,主要是蝦子很多咬起來也很有彈性,我個人很喜歡

try451.jpg

►黃沙豬潤腸/單點$128
豬潤代表的是豬肝,我本來不知道是吃了之後才發現是豬肝耶!吃過牛肉、鮮蝦腸粉,第一次吃豬肝腸粉
腸粉的外皮薄度適中,不會因為蒸過之後就變得爛爛的容易破掉,送上桌時都還算蠻完整的

try450.jpg

腸粉皮中包著剁碎的豬肝,很創新的口味,但吃起來沒有非常驚艷的感覺,我個人比較愛鮮蝦口味
不過既然列為四大天王之一,都排隊進來了建議可以點來試試看,嚐鮮一下囉!

try452.jpg

►香煎蘿蔔糕/單點$98
同樣的送上桌時就有點冷冷的,蘿蔔糕間夾有臘腸丁,外皮煎的微酥微焦,形成外酥內紮實的口感
身為米其林一星餐廳的蘿蔔糕覺得單調了些,大概是Una媽的蘿蔔糕太厲害了,添好運的難以收買我的胃

try449.jpg

►酥皮焗叉燒包/單點$118
接著是每桌必點的酥皮焗叉燒包,每人限點一份,我看有人兩人用餐也給他點了三份
與市售的叉燒包大大不同,外皮是有如貝克男孩咖啡麵包的酥酥外皮,一口咬下真的可以感受到他的酥度

try447.jpg

中間的叉燒帶點甜味和以往吃到的味道不太一樣,鹹鹹甜甜的滋味我超喜歡的!
光是我一個人就可以給他吃完一整份,即使打包回家隔天用烤箱烤來吃也是非常好吃

try446.jpg

►香滑馬來糕/單點$98
馬拉糕是著名的廣東食品,也是茶樓裏常見的點心之一,雖然常吃港式飲茶但還是第一次點馬來糕吃
口感上非常的鬆軟好吃,輕輕一壓能立即恢復原狀相當的有彈性,不過被Una媽說是比較鬆軟的發糕哈

try445.jpg

►鮮蝦菠菜餃/單點$98
在添好運除了叉燒包外我個人大推他們家的餃類點心,當天吃到的都很美味也很喜歡
發現我們家的小孩特愛吃蝦子,兩款餃類點心都有鮮蝦;添好運的餃子皮比起平常吃的得更加晶瑩剔透

try441.jpg

菠菜與鮮蝦的搭配非常的巧妙,裡頭還吃到的香菇丁,蔬菜吃起來很清爽且蝦子吃起來有彈性
若是喜歡更紮實一點的口感可以選擇晶瑩鮮蝦餃,雖然都是鮮蝦但口味、口感截然不同,兩款都值得試試

try444.jpg

►晶瑩鮮蝦餃/單點$138
蝦子與魚漿相當的密合完全沒有空隙,蝦子除了彈牙紮實外還帶有脆度,也只有新鮮的蝦子才有這種口感了
內餡沒有特別去調味,清淡中能品嘗到蝦子的清甜,無論吃原味或沾點調味料都很不錯,Una大推!

try442.jpg

►煎蛋牛肉飯/單點$138
這款煎蛋牛肉飯也很令我驚豔,老實說剛送上桌看這賣相還挺普通的,指示飯上頭蓋了顆荷包蛋罷了
品嘗後真是對他大大改觀,蛋底下的牛肉醃的十分入味且經過特殊處理非常滑順軟嫩好吃

try438.jpg

部分米飯已經與醬汁融合,垂直往下挖大口吃超滿足!
個人私心希望上頭的荷包蛋是半生熟的,蛋液搭配底入味的白飯與肉光用想像的就超美味

try440.jpg

►陳皮牛肉球/單點$98
牛肉經過拍打後口感變得非常不一樣,雖然吃不到原本牛肉的紮實口感吃起來卻很有彈性也很多汁
丸子之中也吃得到蔬菜,整體搭配起來不會太膩口,不過到吃不出陳皮的味道就是

try439.jpg

►鮮蝦燒賣皇/單點$128
金黃色的燒賣皮包裹住鮮蝦魚漿,再以枸杞做裝飾像極了珠寶,味道上倒不如外觀的出色,有點普通
燒賣與餃類我個人仍偏愛餃類多一些,口感上餃類也比較有彈性脆度,給大家做參考囉!

try436.jpg

►杞子桂花糕/單點$78
飯後當然少不了甜點,我點了每桌必點的杞子桂花糕以及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好奇的楊枝甘露
杞子桂花糕送上桌賣相極佳,晶瑩剔透的桂花凍裡能清楚的看到黃色的小花,還沒品嘗就先聞到花香
入口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剛開始是固態的,用舌頭輕輕抿開就化為液態消失在舌間上了
桂花糕一致獲得好評,也是符合色香味俱全的飯後甜點了!

try435.jpg

►楊枝甘露/單點$118
雖然去過香港卻沒嘗過楊枝甘露,這回也是第一次,喝了之後才驚覺原來是芒果呀!
芒果泥中還混雜著些許芒果塊以及西米露,喝起來很滑順不會太甜,喝完不會鎖喉嚨
很俗的一直以為是楊桃、荔枝之類的搭配,原來是芒果甜點(笑)

try463.jpg

►薏米水/單點$48
當天除了免費供應的熱茶外,我們也各點了一杯薏米水,小小一杯要價$48我覺得挺貴的(不能續杯)
原以為大概就是薏仁漿,實際喝比薏仁漿還要來的稀,也喝不到薏仁的顆粒,很解渴倒是真的

try433.jpg

用完餐已經近晚上九點,即使時間不算早但離開時門口仍是大排長龍,後來我們又點了一份叉燒包打包回家
當天的消費金額如下:$2028/3人,平均下來一人$600多,吃的超級無敵so價格可以接受

try434.jpg

話說最近得知一個好消息,就是添好運有外帶區囉!外帶的地方就在站前店的隔壁
外帶的商品也有所限制,目前只提供12樣商品外帶,像是上面介紹的叉燒包、蘿蔔糕、馬來糕、鮮蝦餃等
僅提供現場排隊購買不提供電話預訂取餐,若是都要排隊的話我個人仍建議內用就是了
現場熱騰騰的吃就是不一樣嘛~根據友人消息外帶等候約30分鐘,給大家做參考嚕!

 

以上

  

arrow
arrow

    Un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