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讓我集滿所有王品旗下的餐廳了,就屬「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給他擺在壓軸最後一間
這之前就聽說這兒除了吃氣氛,餐點也相當的美味喔!
抱著滿心的期待在我家男友生日的當天來品嚐傳說中的美味,美味的鐵板燒料理

別具以往的用餐習慣都是獨立的座位,這回完全是繞成一圈圍在廚師周圍用餐
話說剛開始還真是有些不習慣呢!因為坐在自己身旁的人有可能都是陌生人
外加上我的位置又非常的好剛好在廚師的正前方,深怕我吃不完會不會讓他很失望(?)

餐盤是很摩登的紅色,位置在樓上窗邊顯的比較沒有氣氛,因為燈光好亮喔!
第一道是由服務生送上的開胃菜:芒果晶球水果沙沙、燻鮭魚蘋果酸豆
主廚提醒了我們不要把芒果球給戳破,整個豪邁的吃下去比較有口感

這圓的像是水晶的就是芒果晶球水果沙沙,吃下嘴裡整個晶球在嘴裡爆開滿口都是芒果的甜味
哇!沒想到開胃菜就那麼驚喜了,這種奇妙的口感、料理還是第一次吃到(算是分子料理?)

在一旁的是燻鮭魚蘋果酸豆,整個燻鮭魚處理的很完美完全沒有腥味喔!
接著送上的是帕瑪森起司麵包以及嚼勁十足的雜糧麵包
建議是搭配奶油或沾著湯品享用,但我怕等等吃不下就擱著了

開胃酒與飲品的部份比較不同的是有香檳以及檸檬Sorbet,香檳還是無限續杯呢!
檸檬Sorbet冰涼微酸的滋味用來刺激味蕾,同時清除殘留於口中的味道好品嚐每道餐的美味

我一樣很喜歡喝莎莎,酸酸甜甜的又有冰沙整個就冰冰涼涼的很開胃
一樣是可以無限續杯喔!每次到王品的餐廳用餐總是能喝上好幾杯

湯品的部份我選擇了象蛂蚌海鮮湯,剛呈上時是呈現沒有湯只有料的狀態
可以清楚的看到主要由象拔蚌、鮪魚、鮭魚所組成,光看就覺得很新鮮呢! 

而主廚也很好心的等我拍完再幫我加熱湯下去,瞬間也把裡面的海鮮都給燙熟了
湯底是新鮮魚骨及蔬菜熬煮而成,喝起來好鮮甜喔!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喝了變漂亮哈

我男友選的是海鮮濃湯,上面還有支起酥棒可以沾著濃湯一起享用
喝濃湯總是上面蓋著一層又肥又香的酥皮,在夏慕尼改為起酥棒似乎也更方面享用了

正當我們在品嚐湯品時,主廚在一旁準備主餐的配料以及吃牛肉必備的蒜片
同時也在邊料理我的松露百菇沙拉,我特別選了一道熱的沙拉
所以整桌也只有我的沙拉是現點現做的喔!有杏鮑菇、洋菇及香菇多種香菇

料理完畢在上方灑上些許的珍貴松露,喜歡香菇的我吃的好過癮!

而大部分的人點的是軟殼蟹沙拉,整隻炸起來很完整的說
搭配上主廚特調的塔塔醬,口感皮薄酥脆、酸甜濃郁,是螃蟹獨有的鮮甜味喔!

主廚同時也將時間拿捏的很好,總是沒讓餐點冷了或是讓桌前的客人們空等
蒜片在主廚的巧手下炒的金黃酥脆,同時油也蒸乾了單吃也超級香

搭上格斯黑牛的去骨牛小排,更多了脆與嫩的口感;我也很不避諱的吃了好多的蒜片
必竟蒜頭味蠻多女生還蠻在意的,只能說好吃的不吃也不行的說
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在詢問之下主廚就幫我們的主餐都分為兩等分,好讓我們兩種肉都能吃的到

邊等候鴨胸料理的同時,服務生送上了櫻花蝦炒飯,很清楚的在米飯間可以看到魚卵
當然如果吃完主餐覺得肚子還有空間的話,櫻花蝦炒飯也能再續碗;

我點的主餐白蘭地鴨胸比較費時,需要用小火將鴨胸外皮煎的金黃酥脆
所以從一開始就有看到主廚將鴨胸放在鐵板上不斷的翻面,再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

起鍋前以鴨胸筋調製成的紅酒醬燉煮入味,算是一道比較費時費工的料理
我會點鴨胸也是我的好友強力推薦,據說口感十分特別且外面也比較不容易吃到當然要點來嚐嚐

咬下後外皮式酥的,鴨胸肉好嫩又多汁;融合著白蘭地的香醇、與蘋果酸甜營造香甜風味
這會使人會想再來品嚐的一道餐點,也難怪我們這桌大部分的人都點白蘭地鴨胸 
品嚐完所有的主餐後,服務生將我們帶領到另一個空間,主要是吃甜點與飲料的地方

飲料我點了熱的玫瑰奶茶,送上時杯底有著奶泡與乾燥的玫瑰花
在倒入熱奶茶後整個杯底的奶泡與玫瑰花瓣裝飾於上方,更顯優雅
 
喝起來還真的有玫瑰的淡淡香味,打開茶壺裡面不是茶包都是滿滿的花苞
男有選擇的是比較一般般的香榭冰咖啡,也就是一般的拿鐵咖啡囉!

甜點選了莓果鮮奶酪,是以透明的玻璃杯盛裝,所以整體一覽無疑
奶酪的表面堆滿了滿滿的莓果與核果,撲有一層覆盆子sauce
據說是蠻獲得女性青睞的一道人氣甜點喔!還真的是選對了

另一道甜點是冰心濃漿巧克力,冰淇淋送上後再由服務生淋上熱巧克力醬
當巧克力接觸到冰淇淋時瞬間凝固,使整個表皮變脆變硬
濃郁巧克力內裹清爽的香草冰淇淋冷熱交替創造獨特口感,超喜歡!

享用了美食同時彷彿看了一場Show、一場表演,料理台就像是廚師的舞台在客人面前揮舞表演
為什麼說是一場不NG的料理秀,因為鐵板燒主廚厲害的地方在於只能靠長年累積的經驗做菜
我想大家應該都沒看過鐵板燒主廚在客人面前是味道吧!?
這次的用餐經驗也打破我我先前吃鐵板燒的印象,總是又鹹又重口味的印象
沒想到一般般的鐵板燒料理也能吃的那麼精緻又有創意~






以上夏慕尼 王品集團 新香榭鐵板燒


 用餐評筆
 
環境  
服務  
美味     
 



 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 餐廳資訊

官方網站: http://www.chamonix.com.tw/index.htm
 
∥ 光復北路店 ∥
台北市光復北路95號
02-2742-5527


※ 無特別時間限制
※ 特殊節日建議題前訂位喔!
 
 



∥想知道最即時的訊息❤快點加入Una的粉絲團吧!∥

Amoureux享楽生活;就是i吃喝玩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莫希多 三重奏  華山 華山藝文中心 LOUNGE BAR Trio Cafe 咖啡 輕食

∥延伸閱讀∥


❤【食】久違了!東區Hello Kitty Sweets凱蒂貓主題餐廳–我與小花有個約會! 
❤【食】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Taiwan活動簽名會–青木定治大師私房甜點櫻花閃電泡芙!
❤【食】貴婦級的午茶饗宴–終於讓我吃到Dazzling Cafe的蜜糖吐司了! 
❤【食】初訪品悅糖–La Douceur夢幻的法式甜品太好吃了!


∥動動小手〃點擊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