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由朋友口中得知王品集團有間新的「素食餐廳」,剛聽到時還真是一頭霧水
上網搜尋「王品 舒果」,原來是一間以健康、輕食為主軸的主題餐廳
看了看網路套餐菜單還真的清一色都是以蔬食為主的料理,整個好養身
對於不喜歡吃蔬菜的我決定找天約家人一起去吃看看,一方面也是挑戰自己囉!

我們來到位於南京東路的「舒果.新米蘭蔬食」,再好幾天前就訂位但還是選不到最好的時間
看來現在的人雖是過物質享受的生活,也不忘了養身;不及早訂位還真是一位難求耶
一到舒果門口,色調整個就好繽紛;與以往王品牛排、陶板屋、原燒等的感覺大大不同
很清楚的在外就可以看到舒果給人的重要訴求為:「用心感覺食物的美好」

服務生為我們帶位,邊往樓上走我也順勢的一路拍一路欣賞,裝潢的方式也很特別
主要的色系為很夢幻的桃紅色,連筆也都是桃紅色的整個好可愛!

這是menu的內頁設計,很清楚的標出訴求與各種顏色蔬果、每天應該攝取哪些蔬果
而這五種顏色的蔬果在餐點裡面都看的到呢!等等的照片就可以看到囉!
點餐的時候我們猶豫了好久,蔬菜真的吃的飽嗎?該選擇哪個主餐比較好吃?
餐點的部份為套餐,僅單一價格NT.380(一成服務費),前菜的部份僅有一種,光看名字就不錯吃

這就是前菜「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裡面最愛吃的就是蒟蒻番茄
吃起來就是酸酸甜甜加上蒟蒻的Q彈,山藥的部份也不錯不會太黏很開胃
中間的水蓮是綁成一束的,乍看之下還頗像小黃瓜的呢

麵包統一為「迷鄉火柴麵包」,我們人數為五人所以送上了兩小杯的火柴麵包
是今天的餐點中我最愛的一個,簡簡單單的沒有過的多裝飾
僅有淡淡的香料味,吃起來屬於硬硬有嚼勁的口感,喜好度因人而異囉!
很貼心的如果單吃吃不慣也有醬料做搭配,吃起來是甜甜的味道
我家女王知道我愛吃這種麵包,所以幾乎都讓給了我,光吃麵包就有點飽足感了(囧)


沙拉分兩種,有優格水果沙拉時蔬棒沙拉;我點的是優格水果沙拉
一旁成裝滿滿滿的新鮮水果,中間是草莓優格一旁是水果薄片搭寒天果凍
服務生建議寒天果凍搭配優格一起食用,但我反而是把水果拿來沾優格,單吃含天
吃起來很清爽,尤其是寒天的部份熱量很低,所以吃了也不怕胖喔!

時蔬棒沙拉有吃過王品餐飲集團的應該就知道,就是將蔬菜切成細長型食用
沙拉結合高達10種以上食蔬,食用時沾取千島醬及胡麻醬,既養生又健康!
我們家人偏愛佐胡麻醬,吃起來的口感跟一般的沙拉比較不一樣就是了(比較中式的味道)
湯品的部分我們各點了三種,有義式燉蔬煲米蘭南瓜濃湯青漾蕈菇濃湯
青漾蕈菇濃湯以香菇、洋菇、杏鮑菇,搭配青豆熬煮而成,大概都是精華所以喝起來好濃郁
本來以為我會不敢喝,但味道很香醇~到是有點像在喝蘑菇濃湯的感覺
上方還有一片法國麵包,沾著吃讓麵包吸收湯汁又是另一種吃法!

米蘭南瓜濃湯以地瓜與南瓜打成泥熬煮,味道也是甜甜的,倒是南瓜的甜味蓋過了地瓜的甜
中間的部份是用豌豆來作裝飾,讓整個湯的顏色與視覺上更豐富些!!!
義式燉蔬煲是內含蒟蒻、白菜等熬煮而成,湯的味道比較清淡,很適合長輩們食用

在上主餐前送上了副食,副食為「果香五穀炊飯」,也是我當天喜愛的餐點之ㄧ
以新鮮菇的鮮甜及高纖五榖米煮成的健康炊飯,真的吃的出香菇的香味!
口感因為五穀米的關係比較精緻有嚼勁,所以是我的愛;而我平常在家也就有吃五穀米的習慣
連我家不太喜歡吃五穀米的姐姐、弟弟都吃的讚不絕口,還覺得量太少了哈

終於送上主餐了,但老實說在上主餐前我就稍稍有點飽了說(汗)
點了花香烤杏鮑菇、松子羅勒義大利麵、鮮蔬芝士通心粉、牛肝菌義式辣椒麵及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
在點主餐時服務生也會給予些建議,先說明哪些為重口味、有辣味等等,十分貼心
我點的是牛肝菌義式辣椒麵,服務生說味道上有些辣但我是覺得還好,吃不大出來
裡面的牛肝菌菇感覺取代了肉,吃起來一度覺得很像牛肉的口感!
少了濃郁的醬汁所以整體來說很清爽,很難得一天吃了那麼多菜痾


下圖是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光是裡面的松子就對人體有很多的幫助喔!
老年人吃松子可防止心血管疾病,青少年吃了有益生長發育,中年人有益抗老防衰增強記憶力
最近我的早餐也會泡松子燕麥來喝,即使撐到中午肚子也不會咕嚕叫(有飽足感)

下圖是烤鮮蔬芝士通心粉,服務生說這是裡面份量算大的!
比起一般的通心麵也比較清淡些,裡面是用白醬焗烤而成的~

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一樣是有很濃郁的九層塔味,當然這味道對我來說實在不敢恭維阿!
我弟弟他吃的很開心倒是真的,因為合他的胃口又清爽

最後的這個是我家女王點的花香烤杏鮑菇佐山藥方磚堡,沒想到送上來份量頗多的
為了避免吃漢堡時弄髒了手,在一旁還附上一雙吃手扒雞用的透明手套!

山藥方磚堡裡夾著山藥及酸黃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看起來倒是很像帕里尼夾了炸蝦~純粹是當天吃了一堆菜後的幻想(哈)

期待已久的甜點終於上了,雖然義大利麵沒有吃完不過甜點的胃是不一樣的哈
而且當天上菜的速度實在有些趕,吃的也很趕;吃太快一時也會讓人沒食慾痾
不過上了這甜點我的胃又覺醒了!我選擇的是天使起司慕斯蛋糕,不甜不膩的味道阿
果然是天使的味道~當下超希望下面那塊黑色托盤是塊巧克力餅乾該有多好哈哈
對於愛吃甜點的我,這種大小的蛋糕沒一會兒就解決掉了呢!好讚!

下圖是卡滋櫻桃派,吃起來是溫溫的呢!有如蛋塔般的外皮包著濃郁的櫻桃內餡
酸酸甜甜的滋味,挑起了味蕾;因為先前的幾道菜味道都過於淡,有時會感到膩
所以需要穿插著種口味的東西還緩和、中和一下,才會吃的下,這道甜點正是阿!

再來是我弟弟選的楓糖桂花凍,賣相極佳的一道甜點耶!
透明楓糖色的果凍中間穿插著淡雅的桂花,感覺好像花在飛舞一般
配上一旁綠澄澄的明日葉蘆薈露,讓舌間暫緩的休息;整體屬清爽口感!
享受玩一整套的輕食養身套餐,讓胃吃的清淡、清爽又沒負擔;重點是「好飽!


來舒果用餐的族群以中年人居多,再者就是一整個家庭的聚餐
對於平時吃慣大魚大肉的年輕人也是另一種新的選擇、體驗!
因為在舒果他們以創新的調理方式讓菜、水果變的特別,並跳脫既定的形象
在義大利麵中,口感更取而代之原本的肉,讓品嚐者吃的更沒負擔更加清爽

一餐這樣吃下來的最大感想就是:「原來蔬菜也能那麼美味!」
連一向很少在吃青菜的我也難得被蔬菜給俘虜了
健康又美味的「舒果.新米蘭蔬食」與大家分享,假日也來場健康輕食吧!
話說要吃的話訂位要早,不然很難訂到理想中的時段喔!


以上






舒果.新米蘭蔬食」相關資訊
 台北八德店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30號
電話:02-2771-9292
營業時間:
 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台北南京東路店 
店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5號
電話:02-2541-2511
營業時間:
 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最好前一個星期訂位喔



∥動動小手〃點擊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